ZZT是珊瑚

低调磕学家

【快新玩梗】我也曾风情万种,却实非良人(上)

(上)

玩梗作品,欢迎大家寻找梗在哪里

BE//

祝大家新年快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begin

“咳——咳——”

又是两声撕心裂肺的咳嗽,一股铁锈的味道直冲我的咽喉。一口血痰吐到了丝帕上,留下了一抹妖艳色血色。

一如那记忆里七月曾经怒放的玫瑰。


我无奈的笑了笑,却也并不在意濒临腐朽的残躯。

拼命睁大了眼向窗外看去,却只看到了一片朦胧的昏暗。

我使劲的扭动着身体从橡树木做的扶手椅子上艰难的直起身子,去拿那躺在桌子上的金丝框的老花镜。


那桌子上还有一封未拆开的信件。


此时的我已到暮年,岁月已然剥夺了我曾拥有的无上荣光,只留给我了孤单寂寞和逝去华年。我不再是彼时那个意气风发的推理少年,仅仅是一个风烛残年的孤独老者


那年夏天盛放的玫瑰,终究是零落成泥土了。


我带上眼镜,环视四周,工藤宅的书房经过几次翻新,好似还保留着几十年前最初的样子。用蜡黄褶皱的手拂过上面的书,轻车熟路的拿下了一本《怪盗绅士》,泛黄翻卷的书页显示着这本书的年龄。


它终是和我一起老去了。


我缓慢的踱着步,似乎想找着什么。

半晌,才想起来,那本本应出现侦探书房里的《福尔摩斯全集》早已经被我送给了那个人。

那个在我屋外种下满园玫瑰的白衣少年。

那个被我亲手送进牢笼的少年。

那个我在心底深爱着的少年。

若是当年选择另一条路的话,结局会是什么样子的呢?


自嘲的笑了笑,早已经过了少年时期爱做梦的年纪,却总是不自量力地肖想着从来不属于自己的圆满。


微暖的阳光穿过厚厚的窗,撒在地上,也洒在我的脸上。

一滴泪划过苍老的脸颊,最终低落到地上,绽开出一朵水花,在阳光的照耀下,仿佛是一朵绽放的玫瑰。


最终还是带着满腹遗憾,长眠在了某一个玫瑰绽放的盛夏。


  XXXX年8月21日

  送回信件给寄件者。收件人,工藤新一,已故。

  致以哀悼。

  东京邮电局。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