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ZT是珊瑚

低调磕学家

新兰论坛体·生活恰如柠檬(侦探甲子园篇)

侦探甲子园篇


观前提示:

白体部分为节目播出当日的论坛体,黑体部分为节目拍摄日的故事。是双时间线!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楼主:

  铁汁们!你们最近朋友圈是不是都被《侦探甲子园》的预告刷屏了!大声地告诉我是不是!反正我是超级期待的。

[图片]

 

1L

  啊?又是这种选秀进阶的综艺吗?没兴趣。这不都是有剧本的嘛。到时候又是一场资本与韭菜们的狂欢。看了也是浪费感情。

2L

  是啊,我当年可喜欢看一个答题节目了。哪个选手没答上来就会被威亚吊起来。结果最近才知道原来这种节目也是有剧本的,我妈当年还说让我把里面的那些小哥哥小姐姐们当做自己的榜样呢。我的一腔真心——究竟是错付了!(抹泪ing)

楼    主

  咳咳。楼上收一收收一收,戏有点多哈……我知道你说的是哪档节目,不就是《一...站...升...天》嘛。不过这次的可不一样,这次是由东...京...警...视厅和电视台联合举办,很多位推理大家联合编写剧本,请的嘉宾也不光是娱..乐圈的那些。

4L

  听说只要是在官网通过节目组测试的就可以有参与节目的资格!我一个学法...医的姐姐通过了成人组测试了。她现在高兴得快疯了,听说拍摄那天看见她的男神女神了。

5L

  快快快,楼上!你姐姐给你剧透了吗?想听想听,早就想看一档关于推理破案的综艺了。怎么样,你姐姐说这个综艺可以吗?

6L

  他们把全国有头有脸的侦探全请过来了!能、没、牌、面、吗!

楼主

  不是吧,不是吧!我只看见预告里说请到了关东关西二人组。他们还请到谁了?

8L

  东大四校草一个没跑!虽然有一个专业不对口但也顺利通过测试了,人家帅哥都发推特嘚瑟啦。楼上应该不混魔术圈吧!我们那天在推...特上都嘲笑黑羽先生要丢下粉丝进阶侦探圈了。

9L

  姐夫上场了不知道姐姐来了没!超级期待两个人可以同台的。

10L

  呵呵?同台干什么,秀恩爱吗?那我到真心希望某花别来这档节目。本来我就是冲着推理来的,要是楞塞给我狗粮我都得尴尬。捆...绑也得看场合吧?警...视厅为了宣传教育弄出来的节目,可千万别被某些人给毁了。

11L

  最烦你们这些人说话要么某某人,要么字母君。就不能好好说话吗?又不是you know who,带个大名能...死...人吗?你要说毛利兰就正正经经地打字不行吗?

  再说了,警...视...厅都说了除了给曾经协助过破案的侦探们发出邀请函,其余选手都是自己凭本事通过的。毛利兰也未必有你说的这么low,人家不仅父亲是名侦...探而且和工藤新一青梅竹马十几年,耳濡目染估计自己都能上场了。

楼主

  别吵了!大家都消消气。我觉得10L有一点说的没错,要拍什么就得好好拍,现在答题综艺不看知识、女团选秀不看唱跳,就连闯关节目都可以人为操控。那看这些都已经被设计好的东西有什么意思。

  但是作为一个兰糯米,我负责任地告诉你,兰姐姐高中的时候就独自破过案...子。所以我还是很期待姐姐的表现的。

13L

  潜水冒泡。顺便通知各位可以看看闹钟了。

楼主

  ???

15L

  他的意思是,到点了,节目开始了。

楼主

  啊啊啊啊啊,怎么不早说啊!

17L

  看看这里,孩子快哭了。在外面出差不能看视频,有没有好心的姐妹们帮忙转播一下!

楼主

  好心人来啦。现在正片还没开始,是冲野洋子小姐在采访各位选手。4L那个说姐姐上节目的看看这是不是你姐姐。这个小姐姐说自己是东大在读基础医学及法...医学专业,父母都是警...察。然后现场给主持人表演了一段擒敌拳。我的天哪!这小姐姐好飒啊。

19L

  怎么我看见采访的人里面还有小学生啊?还感觉有点面熟。

楼主

  楼上去官网好好看看,节目分幼龄组和大龄组的啦。初二以及初二一下的都是幼龄组,测试的题目是不一样的。而且楼上面熟很正常啊,这不就是曾经那个老是帮助警视厅破案的少年侦探团嘛。小孩子们都长得很快的,这才几年啊,我都快认不出来了。

21L

  安静,现在在轮到这些职业侦探了!啊啊啊啊,关东关西友情组竟然一起上了。简直是颜狗们的狂欢啊!

 

“那么现在就是观众们期待已久的采访环节了。第一个问题,请问两位大侦探是怎么相识的呢。”

“哈哈,这个嘛……”平次摸了摸脑后的头发,“怎么说,不打不相识?”

“是啦,某些人千里迢迢的杀过来就为了找我一决高下”新一勾了勾嘴角,一脸戏谑地打趣道,“他当年胜负欲可强了,直接就冲到我女朋友家找我,吓得我女朋友还以为是我得罪了什么人。”

“所以为什么服部先生找您要去毛利小姐家呢?”冲野洋子找到了话中的关键,追问道。

“这个嘛,哈哈哈哈——碰巧在,碰巧在。”察觉到说漏了嘴的新一顿时尴尬地笑了起来。

 

“好的下一个问题。”冲野洋子看出了新一的尴尬,机智地转换了话题,“推特上排名第二的问题——侦探警察这类工作者经常会见到一些负面事件,请问二位会不会收到影响,如果受到影响又是怎样调节自己的呢?”

 

22L

  所以呢,两位大侦探说了些什么。我看都已经上热搜了——“使命与人生”。呵!这名字取得还真是高大上。

23L

  楼上请勿插楼,这里正在转播。

 

“对于我们来说,这种影响应该是一直在变的。”平次拿起话筒,看了看新一,“刚开始成为侦...探的那几年,年纪小。而且像我这种既争强好胜,又神经大条,只要帮助警...察捉到凶手就算是任务完成了。”

“我真正开始转变应该就是找工藤比赛那次,第一次除了破案之外还收获了很多别的东西,然后逐渐从一个充满胜负欲的少年侦探成为了一个坚持真理和正义,能扛起责任的男人。使命达成之后收获的满足感与成就感,足以对抗案件带来的负面情绪了。”

“毕竟当时某个大侦探说的‘推理是不分胜负的’我到现在还记得呢。”

说着,平次指了指自己的脑袋,学着电视剧里教书先生的样子说:“忘不了啊,忘不了啊。”

 

楼主

  哈哈哈哈哈哈,他们名侦...探们戏都这么多的吗?

25L

  还有转播的嘛,想听听工藤新一说了什么。

 

“我刚开始也是一样的,想着什么‘把犯...人逼到绝境的快...感’,用抓获犯...人的喜悦来对抗案件本身带来的负面情绪。后来也是经历了更多的事情,才明白没有一个人的生命是可以轻易被剥夺的,就连犯...人也是这样。”

“后来,我就把每次破...案都当做经历一次人生。被...害人的人生、凶..手的人生、未亡人的人生……每一次破案我都相当于走了一条别人走过的错误的人生路,让自己记住那些人的面孔。然后,就用我所有的精力,规避这些错误的选择,把我的人生经营得更加出彩。”

 

“真会说话啊,不愧是作家的孩子。”平次打趣道。

“节目效果啊节目效果啊,喂!正经一点。”新一猛地拍了一下平次的后背,让他坐直一点。


你们真的有在意节目效果吗?冲野洋子小姐在心里默默地吐槽道。 


26L

  好羡慕这样的友情啊,两个人都有着共同的目标,都把自己的人生经营得这么出彩。真是‘朋友一生一起走’啊。

楼主

  相比男子组的‘工作’情,我更羡慕兰园友谊啦。姐妹之间的互帮互助不离不弃,没有身份金钱之间的偏见和歧..视。话说园子小姐没来真是太可惜了,我还以为能看见新兰园同台名场面呢。

27L

  别想了,因为这个综艺节目是铃木财团投资的,所以大家都以为大小姐肯定会去。参与名单公布那天好多网友发现没有大小姐的名字,就都跑到大小姐推下提问。结果大小姐说自己不愿意去。

楼主

  不应该啊?我觉得大小姐那个性格应该不会拒绝这样子的节目吧。

28L

  还没完呢,结果大小姐刚发推说自己不想去,就被工藤新一发推打趣没通过测试。说自己明明都在家开成培训班了这女人还没过。气得大小姐立马上楼把兰姐姐拽到自己卧室里了。(笑哭)

楼主

  准确打击要害,我能说不愧是大小姐吗?!


(本期新一与平次为友情向。事先提醒,ky警察等一律删评拉黑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集预告:

双时间线剧本杀,各大名侦探的团队哪一个能最先找到真...凶。

甜蜜情侣在线发糖,柠檬精网友纷纷上场。


评论(23)

热度(22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